8.28.2012

實習日誌 Day 5&6

第五天沒什麼特別的,開會是比較大的重點
其他時候幫忙裝裝公文聽聽剩下的課程-臨床不良案例通報以及專家審查的部分
前者基本上就是day 4在做的事情,不良案例有多嚴重基本上是實驗者+她請的專家評估,因此委員會這邊只會收到結論-也就是說除非真的確認有因果關係,不然實驗不太可能中止的

會議其實就是嚴格版的簡審,有更多專家+更多不同領域意見能聽
不過簡報每個案件的人其實主導了整個案子的討論氣氛,除非是討論多次的案子
不然簡報者沒發現問題大概就會過了XD
行政中心的人純粹是輔助會議進行的腳色,負責準備資料以及統計所有人投票通過與否的結果



第五天最辛苦的或許是看完1X個小時的台大醫事實習生教育影片+寫測驗
在帳號只開通一天的情況下要好好看完根本不可能,還好有法必有破XD


第六天
教學部的行政人員整個很兇QQ
要辦識別證需要準備好文件,然後去安衛室+實習單位闖關蓋章,雖然我都沒掛超小的識別證XD
回歸正題,為了取得傳說中的印章,在臺大醫院錯綜複雜的建築物中我鑽了半個小時多有,結果找不到自己實習的地方
明明就寫著九研,可是跑到醫學研究部明明就只有八間!!! 問了研究部的辦公人員,可是大家指點的方向都不一樣XD
這難道是和醉月湖湖心、管院頂樓、傅鐘地下室、總圖鐘塔、生態池池底一樣的地方!?
後來在逐層搜索之後總算找到了!!!!
不過裡面真的是層層關卡,開了第一道門還有第二道門,第二道門之後是P3 level的實驗室,之後有機會進去!
不過不會實作,只會做一些檢測+機器試用,因為裡面的實驗一次就要3X萬以上,失敗我也賠不起QQ

早上簡單介紹了該單位的宗旨 & 歷史 & 空間劃分,下午則是詳細介紹了裡面的主要臨床實驗在做什麼,以及使用的儀器們
像是可以焊接兩條血袋塑膠管的儀器,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以及完全密閉的磁珠細胞分選column...我也想用這個來分細胞啊啊啊啊!!! 聽起來就很威XD

下午先回系辦問了有關普化助教 & 科學之路的事情,兩個都跟預想的差不多
科學之路要上整天課!! 而且是周末QQ 內容又都很無聊! 比去實習無聊上千倍!!
普化助教則是前無古人恐怕也後無來者,因為沒有錢可以拿XD

之後又匆匆忙忙跑去生科院,帶交流課程的助教是個好人!
可是幫他接電話的口氣整個很差,還說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
你以為全天下只有你要上班學生就都閒閒沒事做嗎!! 哼~我的小豬都比你忙一千倍有餘!
還好後來有見到人很好的助教,也大概清楚了要注意的事項!
而且建議帶電腦去耶耶!! 希望有網路!!

呼~後來又看完醫生吃完杏仁豆腐以及小山東的廣州炒飯~都還是很好吃~
看醫生的時候又被護士念了,說我都沒有好好照顧我的腳QQ

是個很想小豬的一天!
早上都沒好好跟小豬聊到真是壞大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