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5

[台北市松山區] 咖哩娘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長庚醫院附近的咖哩店,他們賣的咖哩要說印度咖哩也不是,要說是日式咖哩又太小看他們了,姑且稱為專屬咖哩娘的咖哩吧
走敦化南北路的公車可在王朝大酒店下車,往北走到八德路52巷右轉,走約150公尺即可見到
建議中午一開門就去,避開覓食人潮也比較能享受緩慢用餐的小小奢侈

店裡點菜十分特別,需要自己抽組合點餐
每張桌子前面都會有像這樣兩組"點單",一組金屬(主菜)一組木頭(套餐、配菜)
用機器點菜不稀奇,像這樣抽籤倒是沒見過,除了節省紙張外也許意外的方便?
今天選了咖哩牛肉 & 套餐這樣的組合,先從招牌吃起
湯是南瓜濃湯,味道平實,算是安全牌
麵包比較像甜點而不像常見配湯的麵包,十足日式麻糬風;芝麻和微甜口感單吃就十分不錯,建議趁熱酥酥脆脆的時候盡快食用
主菜上桌!
西餐的擺盤讓餐點在視覺上加分不少,可惜咖哩醬有些少~
米略硬配咖哩正好,我十分喜歡這樣的組合
咖哩一入口便有濃濃的香料味撲鼻而來,雖然沒有食戟之靈中葉山那樣靈敏的鼻子,無法分辨出裡面究竟包含什麼,但好吃是無庸置疑的
嚴格來說咖哩醬比較偏向印度咖哩風,但與主菜及飯混合之後,反而越吃越像偏甜的日式風;雖然入喉後略有苦味,但我想這並不影響整體呈現,反而是增添一絲特色-當然,如果這些味道都是自然產生的話XD

下次回訪會想試試雞肉,也順便常常辣醬的滋味~
喜歡咖哩的人值得試試,喜歡嘗試不同口味的人也值得一試~

題外話:
說實在話,我最愛的咖哩就是家裡媽媽煮的咖哩,佛蒙特咖哩塊加上大量的洋蔥、紅蘿蔔與馬鈴薯,還有頂級的雞腿肉燉煮至微爛,當馬鈴薯逐漸融化、洋蔥開始消失之時便是最完美的時刻,這是我們家餐桌上無可取代的一道菜,也是我記憶裡無可取代的味道
直到上了大學,我才真正見識到原來這世上還有很多種不同的咖哩,並不只是日式咖哩塊這麼簡單而已;不過,外面的口味再怎麼變化、再怎麼道地、用的食材再怎麼頂級,心中最愛的,還是那熟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