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6

[台北市大安區] Rufous cafe

相隔一個多月,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復興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的一間小店。
說是小店,其實一點也不小;對我來說,來到這附近第一個想到的咖啡店絕對是Rufous,不論是和
從舊店的位置到新店只需要走短短五、六步,原本的位置也開了間新的咖啡店,在寒流逼人的這個日子,我和好友選擇了熟悉的Rufous cafe,打發晚餐前的閒暇時間。
新的店面保留了Rufous原本的味道,那種有點昏暗、煙霧繚繞又帶點滄桑的氣息,第一次來就是在更為狹窄昏暗的店中,感受到這有點厚重卻又讓人著迷的氣氛。
前一次來是為了品嘗傳聞中的愛爾蘭咖啡,坐在吧檯前看著賽風壺中的咖啡上上下下,身為門外漢的我首次體會到物理與咖啡結合的不可思議。


這次點了杯蜂蜜肉桂拿鐵,好友點了中度烘焙的單品。
蜂蜜的溫潤與肉桂的獨特氣味,搭配滑順溫暖的拿鐵是這冬日最無法抗拒的誘惑,這樣的天氣能喝上這麼一杯,可說是了無遺憾。
搭配窗外這十幾年來最為強力的寒流,我想店內的客人也跟我一樣,貪戀手中那杯的溫暖,捨不得喝,捨不得放。
店外也多了暫供等候的座位,不過冷颼颼的天還是少了點情調,多了分寒冷,我想若是秋日午後坐在外面翻翻小說、看看人來人往也是挺有味道的。
沒記錯的話名片應該是原來相差無幾,不過畢竟相隔五六年,實在無法肯定。
匆匆造訪,沒能細細品嘗店內的慵懶與溫暖,希望下次能在不同的季節重新回到這間熟悉的店,繼續品嘗這屬於Rufous的獨特氛圍,同時回味早已逝去的大學時光;若有機會來這附近走走,Rufous絕對是個值得造訪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