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6

[台北市中山區] 一燈拉麵

工作上軌道後,幾乎沒什麼一個人悠哉吃飯的時間,這次忙裡偷閒來吃個拉麵。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一燈拉麵的台灣分店是該品牌首間分店,就連日本國內也只有一家;菜單更是依照台灣人的口味推出了專屬的擔擔沾麵,可以說十分重視這個海外市場。
不過目前二樓內部整修中,位置算了算只剩下二十來個,要吃的話得要有排一到兩小時的心理準備,譬如說我去的當天是下面這情況:
這可是周四下午五點半,正常上班上課的日子(笑),最後我七點二十左右才進到店內。不過離開的時候人龍約只有一半,不怕太晚吃的人也許可以考慮晚點去。
排到店門口,其實還有個小轉折要排...
一進店內可以在左手邊看到這霸氣十足的題詞-一燈照隅,萬燈照國,實際上看這排隊人潮,光是一燈就不只是照隅了呀。
這次點的是招牌的沾麵,也是Tabelog裡面最推的菜色。照片中是加麵後的份量,400/份乍看之下並不便宜。
麵條偏硬,沾麵的湯濃郁而鮮美,但千萬不要直接喝,再怎麼說也是拿來沾的,湯汁勢必比起一般湯麵來得鹹且油。湯內的丸子有用香茅來提味解膩,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推薦加一小匙辣油到自己的湯匙內,麵條略為吸過湯之後一同入口,味道的層次與感受又會截然不同!
豬肉叉燒,跟一般常見的滷叉燒截然不同,口感與調味都比較像是生火腿冷盤的感覺,但和麵搭配依舊速配。
雞肉叉燒,口感與味道有點像雞肉火腿,但與前者類似都是Q彈而不會過於軟爛,味道也藉由胡椒提味,十分好入口。
糖心蛋,可選擇酒釀或一般口味,我該日所選的是酒釀口味。比起家裡自製的酒釀鹹蛋,糖心蛋感覺更適合這樣調味,不過若是不喝酒的人恐怕會覺得酒味過重,務必斟酌。
當天在店內用餐的時候,附近有零星幾桌客人不斷傳來"好鹹!"、"吃不完!"的驚呼,我想吃之前恐怕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口味接受度在哪,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就我幾次在日本吃到的拉麵鹹度來講,一燈的其實算中等鹹度而已,可以感覺到有順應台灣市場而稍微調整了味道;不過好吃歸好吃,合理的排隊時間私以為約是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若非像我這樣嗜食,兩小時著實是折煞人也。
未來若有機會,會再二訪嚐嚐拉麵與蓋飯的滋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