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5

[台北市大安區] 布拉格咖啡


在公館念書念了六年,每次想去卻都擦身而過;不是剛好店休,就是走在巷弄間不知東南西北在何處,反而是畢業後才意外踏進這間店
成立於1989年的布拉格咖啡原本位處師大商圈,後來搬遷到溫洲街上
歷經了26個年頭依然屹立不搖,是跟我一樣大的咖啡店


一推開店門就感受到一股典雅的魔力,彷彿這些歲月都凝結在這間店的一點一滴中
要拿什麼來比喻的話,我想就像波爾多的老酒一樣,厚、沉、香,有自己的風格

不只是因為古典樂、木質地板、平台式鋼琴或手寫點單這些元素加總起來而已,那種寧靜深沉的優雅更需要時間來淬鍊,這優雅的中心,便是兩位店主

一位在吧檯後調製飲品,另一位則負責外場接待、介紹以及點單
不論是在哪一位的身上,我都能感受到「一期一會」的用心與專注,當我看到一張張寫單是如何從寫字檯誕生、運送到吧台,一杯杯咖啡又是怎麼從吧檯來到每位客人桌上時,一切的一切便盡在不言中了

招牌的布拉格咖啡十分順口,沒有一絲苦澀,讓人能一口接一口不斷入喉,不斷想點下一杯XD
(布拉格咖啡,咖啡+鮮奶油+肉桂粉+檸檬皮;250/杯)
原本只打算點杯咖啡、看看小說,但店內氣氛實在是太對我胃口,忍不住多點了份布朗尼來嚐嚐
濃郁的巧克力加上酥脆的核桃,和一般偏蛋糕體的布朗尼不同,比較接近生巧克力的口感,十分好吃
除此之外,當天在店內還巧遇大學時期田徑隊的教練,沒想到教練是這裡的熟客!若我更早踏入這間店,恐怕也是如此吧,沒事就會想約朋友來這聊天、放鬆
這個週四在愛樂電台會有店家新CM的首播,有興趣的人別錯過了~

P.S.店家固定休周二,也因此食記發在周二晚,不然若是看了對味隔天休息豈不太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