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5

[台北市中山區] 鬼金棒

第一次聽到這間店是在澎湖當兵的時候,那時班上的班兵不斷念茲在茲的說好想吃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啥鬼名字啊
第二個反應是:天殺的我退伍後一定要去吃一次,管他到底是叫什麼名字
原來如此,這確實是個「鬼」名字,若沒意識到這本來是日文,恐怕聽半天也不知道是啥XD

店內色調以黑色為基底,輔以鮮紅的「辣」,不論在視覺還是嗅覺上都是如此
雖然外場接待的妹妹有些太可愛讓我稍稍出戲了一下XD

入口的餐券販賣機跟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有極大差距,可以說除了辣麻那兩格外都變了
三種主要品項分別搭配可加購的配菜(炒豆芽、糖心蛋、玉米筍、肉、香菜以及蔥花)
主要品項的前兩種十分簡易好懂,最後一種則是不辣也不麻的豚骨拉麵-當然點餐的時候可以另外要求,不過想吃一般辣麻味增的人別像我一樣傻傻地點錯了

這是豚骨中辣的樣子,裡面有兩塊叉燒+玉米筍+炒豆芽,不得不說十分划算,難怪會是限量商品
味道十分濃郁,但在沒有花椒的「麻」加持之下顯得有些單薄
但兩塊肥滋滋的叉燒實在好肥好誘人,不但中和了辣味的刺痛感,更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辣度上倒是沒有想像中的辣,畢竟沒有點最紅最招牌的麻辣味增,湯底又是溫潤的豚骨,入口意外的滑順,我想一般不吃辣的人應該滿能接受這限定豚骨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店的顧客幾乎都是男性,明明店內最大的賣點應該是男店員帥氣炒豆芽菜的過程呀,要不是廚房沒辦法照相,不然這篇網誌內的照片一定是放炒豆芽十連拍
但也還好是這樣的一間店,就算獨自前往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可以豪邁地大口吃麵

在這拉麵店櫛比鱗次的台北城,鬼金棒一開始便有明確的定位:重口味的辣與麻,也因此吸引了像我這樣的宅男大叔們(好吧,也許單身也是個重要因素但姑且先忘了他)

不過這碗限定的豚骨拉麵讓人既愛又恨,愛的是他的划算與好入口,恨的是這樣的味道其實我們並不缺,但每每我們又會手賤的在一間間不同的店找尋那一樣的「台」味,最後毀了一間好店
希望鬼金棒之後依舊是鬼金棒,而不是那些曾經不同最後卻又沒什麼不同的日式拉麵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