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5

[台北市中山區] 時常在這裡

說起來慚愧,第一次聽說這間店竟然是上周的事,稍微查找一下才發現是已經開一年以上的人氣小店
其實去德佈的那天就已經來過一次,但看到的是這番光景
果然是被戲稱為時常買不到的難買店家啊(笑)
這次起了個大早,先到巢鴨壽司吃完中飯再飛奔過來排隊
約莫是12點半到,在我前面已經有十組左右的客人,難怪上次下午三點多來就已經是關店狀態了
除了時常買不到這個綽號,若有打算要品嘗到當日的所有口味,或是假日想要內用來慢慢品嘗的話,那恐怕還要再加上時常在排隊這個暱稱才是
這間小店特別的是一周只開四天,四天中平日的兩天只有外帶,另外周末的兩天才有內用
品項都會在前一天晚上或當天早上布告於FB的粉絲頁上,方便打算前來的顧客參考
不過我想多半的人也不太管到底賣什麼,畢竟有空來排、來買而且還要買得到才是重點

店外、店內裝飾都十分別致,尤其是店家內部濃濃的日系雜貨風可以看出店主的喜好風格,這裡也有我非常喜歡的T-lab動物木雕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看,目前迪化街上的pattern safari有現貨可買~
甜點都還沒入口,一看到有人也喜歡同樣的木雕就已經先喜歡上這間店了(笑)

黑白紅三色為T-lab的配色特色,上圖內的兩隻可愛動物都是它們polepole animal系列的作品


可惜另外幾隻我就不知道是那間的作品了,以後有機會再來研究看看
不論是在那個角落,都可以看見店主們布置的細心與巧思,可以說都將對的東西放在對的位置,是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店
就像前面幾張圖的動物小擺飾一般,不只是單純地擺出來,而是讓牠們與背景、裝潢以及架上的品項融為一體,讓你不會意識到牠們的存在,卻會覺得拿掉牠們這些地方就少了點什麼似的


今天買了一條 「切一塊濃抹茶磅蛋糕」 以及一片 「磨些錫蘭紅茶做戚風」,前者打算和好友一同分享,後者則是今天中午的下午茶


看到這面旗幟就代表你接近結帳與挑選蛋糕的地方啦!
外帶日基本上會有一整條的磅蛋糕以及各種切片蛋糕,還有一些品項會在復古的木造甜點櫃內;挑好想要的品項後便可以到右方結帳台結帳
實際走一遭感受一下店內氣氛我認為是相當值得的,這部分就不特別放上照片了,親眼看看順便吃點甜點不是很美妙嗎(笑)

口感蓬鬆柔軟,吃起來輕盈無負擔
甜度與香氣都是淡淡柔柔的,有介於海綿與戚風之間的蛋香味,但又不似一般的蛋糕那般讓人口渴,是十分舒服的戚風蛋糕

咬下後可明顯看到混入蛋糕中的錫蘭茶葉,雖然香氣不明顯但著實增添了一絲茶香,這樣單純而口感柔順的蛋糕吃好幾塊都不是問題,也不需要特別配茶來食用,反而是配點果醬應該滿好吃的~
抹茶磅蛋糕的部分就留待今晚聚會後再來補上,總的來說,實際造訪後就不難理解時常在這裡為何會如此熱賣,店內擺設和氛圍相當有自己的特色,甜點也符合現代低糖低負擔的走向,再加上兩位充滿自信與個人風格的帥氣店長,我想應該吸引了不少愛吃甜點的女性消費者吧(笑)

未來若有機會將會實際在店內用餐看看,希望屆時"時常在這裡"依舊在這裡!


8/22新增:
抹茶磅蛋糕香氣濃郁,還沒拍到照片就已經吃得差不多了(笑)
比一般磅蛋糕濕潤,甜度也沒有那麼高,每一口都能吃到濃濃的抹茶味,是十分好吃的磅蛋糕,比起戚風這更讓我喜歡,下次會考慮再購買其他口味的磅蛋糕來試試;除了我以外,另外六名好友也認為這蛋糕的香氣與口感是最大特色,無怪乎只要店家有開門就有滿滿的客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