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5

[台北市中山區] Line up dessert 獅子甜點

近期忙著找工作與練車,打工的班也比以往多,不知不覺就十來天沒寫食記了(笑)
沒有意外的話,沒班的明天會繼續造訪新的店家,敬請期待!
這次寫的是接續在兩周半前造訪肥貓漁夫後前往的店家,位置在中山國小站附近
由於方向和肥貓漁夫不同,步行約需十分鐘左右這點需特別注意

會來到這主要是因為看到小虎大的介紹,再加上這附近實在不太熟,沒有什麼其他消磨下午時光的好選擇,便決定前來探訪看看,順便解解憋了許久的甜點癮~

令我訝異的是,其實在獅子甜點附近也有其他咖啡/甜點店呢,並不如我一開始想得那樣寸草不生
以後有機會應該來附近造訪造訪

每天的菜單會在門外的小黑板上更新,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還有提供鹹派與煎蛋捲等主食,想吃點更有飽足感的東西也完全OK

之所以叫獅子甜點也許是因為這隻獅子吧(笑) 實際上看起來反而沒有照片那般栩栩如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當天光線偏暗的關係

由於已經先用過午餐,這次前來的主要目標便放在甜點之上,前後共點了兩款推薦的甜點
首先是杏仁起司蛋糕
不知道是否有刻意搭配過,窗簾和盤子都是以圓點為基底的裝飾主軸,看起來十分可愛
建議將上方裝飾的杏仁片與鮮奶油搭配蛋糕一起品嘗,風味會更上一層樓

從側面看可以明顯看到蛋糕中含有大量杏仁顆粒,底下的餅乾層應該是自行烤製而成;蛋糕表面的金黃色配上撲鼻而來的杏仁香給人美味誘人的第一印象

這款杏仁起司蛋糕不只是杏仁味濃郁,咬下時杏仁顆粒的酥脆口感更讓蛋糕本身不顯單調,不論在味道或是口感上都相當合我的胃口,是今天品嘗的兩款蛋糕中比較推薦的一款

再來則是巧克力梅果蛋糕,兩層鮮奶油梅果層夾在巧克力蛋糕中間,佐上巧克力甘納許與可可粉便是這道蛋糕給人的第一印象

口味上這道蛋糕適合搭配茶品一同享用,固然梅果的酸味有效的中和了巧克力與鮮奶油的黏膩口感,一個人單吃的話依舊是有點負擔的
不過這也跟店家給的大方有關,剛上桌時這麼一大塊蛋糕著實有點讓我驚訝

味道上的驚艷程度雖比起起司蛋糕略遜一籌,整體口味的平衡與用料的實在程度卻是無可置疑的,如果喜歡巧克力又不討厭鮮奶油的話推薦點這款與朋友一同享用~
若是像我一樣要一個人吃的話還是點壺熱茶搭配吧(笑)

若想要一次品嘗當天的所有產品,建議是開店後一兩個小時再造訪會比較適合
當天是開店後一小時到,巧克力梅果蛋糕與少數品項還沒出爐,各種類的起司蛋糕則都有;等到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所有小黑板上的品項才都出現在甜點櫃中

整體而言,對愛吃起司蛋糕的人而言是十分推薦的一間店!若在附近想找比較特別的小店來個下午茶約會的話也相當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