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台北市松山區] 蓮ren 代官山南洋咖哩

從網誌上看到的小店,一試之下印象深刻
主打為南洋風的湯咖哩,主菜則以日式咖哩常見的幾種-炸豬排、雞肉、炸魚、炒豬肉-為主
價格約在200上下,若是點炸物主食的話則約需250左右

店家位於南京復興站五號出口附近,入口處有指示板與菜單

進入神秘的小門後會看到店內的各種招牌與營業資訊,還滿有特色的
只是這招牌總覺得在哪裡看過,一定有類似的餐廳使用類似的招牌樣式啊

網路上比較常見的是這張宣傳圖,實際上若像我一樣點炸豬排咖哩的話是看不到這情景的(笑

上到二樓入口處左手邊能看到這幅畫,乍看之下並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吃完咖哩後再看會有種「這就是這間咖哩味道的最佳寫照」這樣的感覺

今天點的是炸豬排咖哩套餐,有附冰麥茶與味增湯
味增湯我不太喜歡,比較偏鹹且香氣不足,有種池上便當附湯的感覺,可以說是造訪時最讓我感到失望的

主菜的話倒是十分令人驚豔!一上桌就把我還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掃而空
一上桌濃烈的香茅味便撲鼻而來,第一口淺嚐便發現適中的辣度剛好中和掉香茅的強烈個性,且引出咖哩中的其它味道,連我這個不是那麼喜歡南洋湯咖哩的人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品嘗

配菜上則以馬鈴薯、杏鮑菇、洋蔥為主,蛋絲的部份是我額外加點的;雖然乍看之下這些配菜都不是泰式或越南湯咖哩會出現的常客,吃起來卻不太有突兀感,果然咖哩是能容納萬物的神奇菜餚

飯量上剛好能配完整份咖哩的湯汁,若是食量大的男性建議一開始便選擇加飯會比較合適,女性的話恐怕是吃不太完整份的

也許搭配雞肉會更符合一般人對南洋湯咖哩的印象,炸豬排硬要說的話著時有一些些不搭
不過豬排本身的彈力口感與酥脆外皮倒是相當對我的胃,配上清爽解膩的湯咖哩倒是比搭配甘甜的日式濃厚咖哩來的舒服許多
可能對這樣的味道需要再多嘗試幾次,熟悉之後就會愛上了吧~

整體而言是超乎我想像的咖哩小店,也可以說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南洋咖哩風格,整間店的個性也十分強烈一致,會是想要再次來訪的好店~

假日營業時間較短,想要來嘗鮮的人務必注意喔!
若怕沒有位置也是能提前訂位的,這部分我想直接去電能夠獲得更清楚的資訊~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