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1

Toronto- High park





一個人的旅行,從今天開始
原本是 John George Howard買下來退休養老用的地,後來捐贈給州政府

命名為high park是因為這塊地剛好就是humber bay的高點,取其地勢命名
現今為賞花、滑雪與一般運動的好去處,特別有名的是春季櫻(約莫現在)與冬季雪景
以及下面這個:
Canadian Stage company舉辦的"dream in high park"每年夏天都會在這演出特定的莎劇
時間上的關係,我並沒去看這場表演

交通上high park是個相當方便到達的景點,畢竟有專屬的地鐵站
徒步環繞整個公園大概需要三~四個小時,端看路線的選擇
我相當喜歡這個地方,比起toronto island
high park的寧靜與優閒是別處無法比擬的,觀光遊客相對也少
主要由慢跑者、推著嬰兒車的媽媽以及中老年釣客為主

走入其中宛如森林的小徑,很快便能認同原地主的想法
雖然柏油路與網球場多少破壞了原有的寧靜,但遠離主要幹道的小徑
特別是環湖的小路,依舊保有近乎原來的自然生態
偶爾,還會有驚喜出現
在公園中有不少的雕像與人造花園/遊戲場所
卻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
簡單的寧靜
我坐在長椅上,看著對面的蔬果店
緩緩擺起攤位,放上標價
我手裡拿著starbucks的餅乾,安靜地吃了起來

左手邊的長椅上坐著一個抽菸的老人
右手邊的長椅空空如也,只有數不盡的菸蒂
連來往的車輛都變得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我闔上眼
就這樣度過了剩下的早晨
湖邊的綠
配上

早晨,第一次如此簡單而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