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5

[台北市中山區] 史記正宗牛肉麵

有一陣子看著小虎大的「跟著舒國治尋小吃」系列專欄,糊裡糊塗的試了好幾間;最有印象的是水源市場甘蔗汁,這是我從四五歲起便十分喜愛的飲料,一開始喝木新市場裡的,後來攤子收了後就輾轉找到水源裡唯一的一間
價格比起木新市場的高了些,搭配其他蔬果也增添了許多變化,但我依舊最喜歡那純粹的甘蔗味,每次去總是只點甘蔗原汁搭現煎的蔥油餅,五六十元解決掉一餐

後來寫論文那陣懶了,也沒什麼體力四處奔波,就這樣擱著擱著忘了到底口袋名單中還有誰,畢竟歲月匆匆,物是人非,好多店都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樣貌、那個口味。近一些的多半吃過一兩次,遠一些的若沒趁著興頭上去造訪,多半就這樣遺忘,史記也是如此
這次會來,也是因為造訪德佈咖啡的路途中,實在苦愁不知午餐該吃什麼,就一路找到了行天宮站附近的史記牛肉麵;一看見這名字,腦海中曾經搜索過的印象馬上浮現,二話不說就踏進店內

一踏進去,看見價格的那一瞬間我是有些退縮的。比起之前網誌上看到的價格,牛肉麵又貴了二三十元不等,而且這一漲還不只是一兩次,最早應該是在160左右的價位,如今已經來到220左右


但這點小不滿在嚐第一口後馬上煙消雲散,再貴個二三十我想還是有人吃的,單就這一碗清燉牛肉麵來說,台北市能做到類似程度的我想是不多。也難怪不論店家如何調漲,熟客還是持續回籠捧場,這味道著實是令人驚豔,念念不忘
當天點了清燉牛肉麵及冰糖蹄花,在麵來之前忍不住已經先吃了幾口
蹄花外嫩內軟,一點也不需擔心咬不咬得動的問題,肉卡齒縫更是不會發生;但雖然整體已經滷透,豬皮依舊保有少許Q勁,吃起來是甜中帶香,不鹹卻有足夠味道
麵的話晶華就在這肉以及那香醇清淡的湯,肉是入口即化,又十分有牛肉味,對討厭牛肉總是嚼不爛、東卡西卡的人來講,這花花肉可說是極品中的極品;若是偏愛有嚼勁肉塊的人,這就不推薦了

湯則是我喝過最舒服香郁的湯,既不像清燉番茄牛肉那樣過淡,也不似紅燒牛肉那樣太膩口,這湯既不會在入口後癱瘓你的舌頭,配麵又有足夠牛肉味兒,不至於索然無味;麵、湯與肉三者一同搭配來吃則是能達到味覺上的極佳平衡,稀哩呼嚕的整碗一下子便會掃得一乾二淨
店家的辣油也很不錯,不會因辣而蓋住本身香氣,我想搭配紅燒牛肉麵來吃應該十分美味
這次用餐時雖才剛到開店時間,店內已經是人滿為患,而且以中老年人居多。確實就價位與飽足度來講,這不太能滿足年輕人的需求,但著實美味
除去延三夜市的汕頭牛肉麵,這間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間了;兩間特色各有不同,但都是牛肉麵中的上上之選,那種味道上豐富的層次感是太過鹹、油、辣的一般牛肉麵所難及的,口味上的負擔也小很多。想吃路邊攤的時候去汕頭牛肉麵,想正式一些、典雅一些的時候來史記,若你也愛口味清淡卻不平淡的美食,史記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